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充電樁題材夯 專家喊這四檔「隱藏版」最來電

充電樁。(本報系資料庫)
充電樁。(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充電樁商機近日大熱,特斯拉電動車五度降價,積極衝刺買氣,帶動充電樁概念股漲勢,財經部落客近日點名僑威(3078)、立德(3058)、裕融(9941)、健和興(3003)都還未被發現的「隱藏版充電樁概念股」,他的看法引來網友討論,有網友提醒「喊跟自己買兩回事,自已買真錢,賠了會痛」、「低調,任何達人都不要過度吹捧」。

立德宣布切入充電樁、電動車隨車充、儲能等領域,同時持有國內內銷充電樁第二名的起而行綠能14%股權,今(20)日衝上24.45元漲停鎖死,漲停及市價買單超過11,000張,但僑威、裕融、健和興則是拉回休息。

健和興第1季自結稅後損益1.34億元,年減46%,為近四年同期低點,EPS 0.85元;健和興接獲美系客戶商用儲能設備訂單,並上修今年綠能產品業績,今年全年業績有機會個位數成長,其中儲能產品業績有機會成長兩位數。

裕融旗下企業金融公司新鑫續投入再生能源投資,計畫下半年投入台電電力交易平台,可望同步推進「發電、售電、儲電」的綠能版圖。

財經部落客點名未被發現的「隱藏版充電樁概念股」,網友在 PTT熱烈討論,「起而行大股東還有士電跟和泰車」、「買飛宏就好 其他雜魚就算了」、「不如買 康舒」、「看好充電樁的話直接買飛宏就好」、「僑威一年前我就佈局套到現在了,比你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上漲263點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