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泥通過配現金股利0.3元、股票股利0.2元 今年拚獲利

本文共7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嘉泥(1103)今(18)日表示,該公司在日本沖繩的自營飯店品牌Hotel Collective,自去年第4季至今住房率持續兩季都達到八成,且自去年10月至今每月營運均呈正現金流,並成為今年首季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在旅宿事業的帶動下,法人估計嘉泥今年全年可順利轉虧為盈。

嘉泥原為國內第三大水泥廠,近十多年來逐步退出兩岸第一線水泥生產,但仍維持水泥及相關產品銷售。該公司去年因轉投資台泥(1101)的股利發放金額縮水,再加上去年底股票評價損失影響,公司本業雖然賺錢,但是營業外利益大減,去年稅後淨損1.8億元,每股淨損0.28元。

不過,嘉泥過去股東會時曾經宣示,公司之後將維持穩定的股利政策,以保障股東的權益。因此,嘉泥董事會今日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3元;盈餘轉增資配股0.2元。依今日收盤19.7元計算,現金殖利率1.5%。

嘉泥表示,該公司今年3月合併營收2.49億元,年增13%;前三月合併營收6.51億元,年增27.08%,帶動今年首季業績成長的動能之一,就是日本沖繩的Hotel Collective,這座飯店現有260間房,去年營收年增150%,自去年第4季至今住房率都維持在八成以上,去年10月起至今每月都維持正現金流,公司對今年整體旅宿事業展望樂觀,希望住房率能繼續向上提升。

除了旅宿事業體之外,嘉泥另外三大事業體,包括水泥、房產、裝卸倉儲等項目目前都維持穩健發展。嘉泥表示,去年下半年起,旅遊觀光產業逐步復甦,嘉泥旅宿事業營運逐步提升,目前旅宿事業營收占比較去年前三季的18%,成長至目前的20%以上,公司期待今年在旅宿事業營收,帶動整體合併毛利率由5%提升至10%以上,目標今年公司每股盈餘可以轉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