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連續17根跌停,不到一個月股價蒸發八成,這檔產業龍頭發生什麼事?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610字

專欄作家 陳相州(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

去年DR股之亂的時候,我曾經介紹過這檔杜康(https://lihi1.com/YHaxG),當時溢價高達3660%,算是破了台股紀錄,達到前所未有新高度。

如今紀錄榜單再添一樁難以達到的成就-

連續17根跌停,不到1個月股價蒸發8成

杜康集團本來號稱是「中國白酒領導品牌」,當年風光上市,後來經營不善改賣奇異果,結果因營運事項重大變更導致營收衰退,不符合證交所繼續上市標準,按規定要求下市。

本來杜康公司還在4月發布重訊,說明若終止上市的話,杜康公司及獨立董事以外的董事負有連帶收購杜康DR的義務。結果7月底再發重訊,表明不會履行收購杜康DR的承諾。

一下要收購,一下不收購,一個海豚彎,股民全被割韭菜。而且目前看起來是要一路跌到月底下市,擺明把門關起來,連跑的機會都沒有。

這檔TDR就4月的數字看來,約有9600位散戶投資人,重災區當屬50-200張的區間,大約有350人。如果一個人最少持有50張來計算,哪怕當時只有2塊價格,也要虧至少10萬。

所以我說取名字很重要,杜康台語唸起來就是挖洞,實在不明白怎麼會有人跳進去。

※本文獲陳相州授權轉載,原文請點此

作者簡介_陳相州

CSIA合格證券分析師

Yahoo理財專欄作家

精誠金融學院講師,看更多

FB粉專: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

FB社團:股市第一現場-關鍵資訊解密

本文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免責宣言:本網站及作者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分享時事、分享觀點、分享獲利契機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