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財報/今年首季 EPS 8.7元 毛利率為53.1%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5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18日公布2024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5,926億4千萬元,稅後純益約新台幣2,254億9千萬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元(折合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1.38美元)。

與去年同期相較,2024年第一季營收增加了16.5%,稅後純益與每股盈餘皆增加了8.9%。與前一季相較,2024年第一季營收減少了5.3%,稅後純益則減少了5.5%。以上財務數字皆為合併財務報表數字,且係依照金管會認可之國際財務報導準則(TIFRS)所編製。

若以美元計算,2024年第一季營收為188億7千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2.9%,但較前一季減少了3.8%。

2024年第一季毛利率為53.1%,營業利益率為42.0%,稅後純益率則為38.0%。

3奈米製程出貨佔台積公司2024年第一季晶圓銷售金額的9%,5奈米製程出貨佔全季晶圓銷售金額的37%;7奈米製程出貨則佔全季晶圓銷售金額的19%。總體而言,先進製程(包含7奈米及更先進製程)的營收達到全季晶圓銷售金額的65%。


延伸閱讀

台積電法說會/估第2季美元營收有望逾200億美元 季增上看8%

台積電法說會/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 維持不變

台積電法說會/下修全球晶圓代工成長預測 魏哲家重申台積成長

整理包/晶圓代工強權爭霸戰 台積電先進製程為何那麼強? 讓英特爾認錯 三星受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