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水情拉警報 這幾檔水資源概念股飆漲停

水情警報響起,水情嚴峻情況超越百年大旱,石門水庫蓄水率只剩24%、寶山、寶二水庫蓄水量也下跌,台股18日震盪,水資源概念股表現強勢。記者黃仲裕/攝影
水情警報響起,水情嚴峻情況超越百年大旱,石門水庫蓄水率只剩24%、寶山、寶二水庫蓄水量也下跌,台股18日震盪,水資源概念股表現強勢。記者黃仲裕/攝影

本文共5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水情警報響起,水情嚴峻情況超越百年大旱,石門水庫蓄水率只剩24%、寶山、寶二水庫蓄水量也下跌,台股18日震盪,水資源概念股表現強勢,國統(8936)亮燈漲停,寫下天價92.2元紀錄,山林水(8473)、力麒(5512)、旭然(4556)也強勢亮出漲停紅燈。

台股今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但盤中台積電翻紅,股價再站上800元,鴻海也翻紅,拉升大盤指數翻紅,一度衝高至20,347.14點,盤中反而上漲逾百點。

台股震盪,盤中高低點差距達289.33點,振幅1.43%,但在水情緊張下,水資源概念股一早就是盤面上的強勢指標,國統以85.5元開高後走高,快速衝上漲停92.2元鎖死,創下歷史新高價,排隊買單超過1.9萬張。

山林水以44.5元開高後也是快衝上漲停47.75元鎖死,創2020年10月以來的新高價;力麒早盤以12.65元開出,盤中衝上漲停13元,為2018年4月以來的新高價,排隊買單超過1.9萬張;旭然也是開高走高,早盤以37.25元開高,盤中衝上漲停39.45元。


延伸閱讀

整理包/全台水情吃緊 半導體廠緊張了?台灣水資源發展、概念股一次看

台灣水庫水情即時數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