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麥格理:台灣科技業第2季起回歸季節性成長 看好十檔台股

麥格理證券。 路透社
麥格理證券。 路透社

本文共6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麥格理證券在最新出具的「台灣科技策略報告」中預期,科技業將於本季回歸季節性成長。台廠中,看好十檔個股,即致茂(2360)、矽力*-KY(6415)、世芯-KY(3661)、聯電(2303)、南亞科(2408)、譜瑞-KY(4966)、環球晶(6488)、智邦(2345)、緯穎(6669)、緯創(3231)

報告指出,由於終端需求穩定,今年終端產品出貨量將溫和成長。其中,個人電腦(PC)出貨預估年增3%、智慧機年增4%、伺服器年增3%;在伺服器與網通領域,隨CoWoS供給限制放寬,人工智慧(AI)需求在3月強勁,預估第2季將呈現季增態勢;在印刷電路板(PCB)方面,AI仍是主要的驅動力。

在半導體方面,麥格理認為,庫存去化、終端需求(包括含量)成長及營運槓桿都有助於產業的上升周期。台積電(2330)18日將舉行法說,麥格理預估台積電將重申今年營收年增20%的預期,且資本支出可能處於區間的高端。不過,由於台積電今年以來的股價表現強勁,麥格理從3月起在晶圓代工的精選個股就比較偏好聯電。

麥格理認為,聯電、矽力*-KY及譜瑞-KY股價之前表現落後,由於下半年起營收可望加速成長,預期這三檔個股可望受惠於資金輪動。另外,世芯-KY股價從之前的高檔回落,加上2025年成長前景改善,因此上調評等;南亞科則預期第2季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平均售價進一步加速。

報告指出,在伺服器與網通股,緯穎將受惠於市占率上揚,緯創受惠於輝達(NVIDIA)/超微(AMD)的成長及子公司緯穎的助力,智邦的優勢則在於AI特殊應用IC(ASIC)模組,因此都列入精選個股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雍智手機晶片、ASIC、網通等訂單強勁 全年獲利拚新猷
下一篇
台股今年大漲超過2千點 漲幅前10名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