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法說前再戰800元關 這檔概念股飆漲停創下天價

法人預測,台積電資本支出可視為半導體需求的重要指標。 路透
法人預測,台積電資本支出可視為半導體需求的重要指標。 路透

本文共7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法說會將在明日登場,昨日台股重挫,台積電大跌也失守800元關卡價,外資更是連五賣,不過,17日股價開高,盤中一度衝達802元,研調單位預估台積電今年先進封裝產能大增,相關供應鏈將受惠,弘塑(3131)飆上漲停創下歷史新高價,均華(6640)盤中也曾亮燈漲停。

美股周二漲跌互見,台積電 ADR 周二小跌0.2%,收在139.8美元,三大法人昨日同步賣超台積電,尤以外資賣超15,290張最多,連續5個交易日賣超,不過,台積電今日以798元開高後走高,一度拉升至802元,再度挑戰800元關卡,盤中漲幅逾1%。

台積電法說會將在明日登場,市場高度關注台積電將釋出的訊息,研究機構集邦科技最新報告則是預估,在輝達(NVIDIA)新平台產品需求看增下,今年將帶動台積電 CoWoS 產能提升逾150%。

台積電在AI、高速運算(HPC)需求強勁之下,已釋出今年 CoWoS 先進封裝產能將比去年翻倍成長的訊息,法人看好,相關供應鏈包括弘塑、辛耘(3583)、萬潤(6187)、鈦昇(8027)、華立(3010)、崇越(5434)等,都將因搭上台積電擴充先進封裝產能的商機受惠。

台股今日反彈,台積電領軍上攻,相關概念股也表態跟進上漲,尤以弘塑的表現最為搶眼,早盤以1,055元開高後一路衝高至漲停1,110元,上漲100元,創下歷史新高價;另外,均華開高後也一度衝達漲停506元,創下歷史新高,盤中漲幅逾8%。

辛耘、家登(3680)、萬潤、漢唐(2404)、亞翔(6139)、旺矽(6223)、京鼎(3413)、迅得(6438)、洋基工程(6691)、翔名(8091)、世禾(3551)、信紘科(6667)、穎崴(6515)、閎康(3587)、公準(3178)、志聖(2467)、牧德(3563)、漢科(3402)等概念股也是大漲的走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30日 五件財經大事搶先看
下一篇
台積占台股權重居高不下 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