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開盤即重挫 回測2萬點大關支撐

本文共332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受到中東動盪擴大影響,美股四大指數大跌,台積電ADR(美國存託憑證)大跌1.67%,台北股今日開低走低,指數大跌逾300點,月線失守,最低來到2萬50點,回測2萬點大關支撐。股價下跌家數超過850檔,台積電股價也是開低走,一舉跌破800元整數大關,賣壓沉重,開盤後半小時,最低來到791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原本預期中東戰火沒有預期中猛烈,美股有機會反彈,但美國最新公布的3月零售銷售數字又優於預期,代表經濟持續火熱,影響今年降息機會,導致昨天美股持續拉回,台股今天跟進跌勢。

同時,美股四大指數除了費半之外,其餘拉回已跌破季線支撐,蔡明翰表示,如果對照台股季線是1萬9100點,距離現在還有千點左右空間,代表台股目前位階高於美股,加大今天台股補跌力道。

台股大跌,回測2萬點支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大跌,回測2萬點支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