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存股族最愛百億級 ETF 定期定額五年報酬逾五成

本文共5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存股族都知道,定期定額的終極要義就是選擇好標的、拉長時間比氣長!臺灣證券交易所統計3月定期定額交易戶數排行中,有八檔成立超過五年、規模達到百億級別的 ETF,近一年定期定額都有超過兩成的報酬率,拉長時間存股五年,報酬率皆為五成起跳。

其中,投資美股大型科技股的統一 FANG+ ETF(00757),無論一年或五年定期定額報酬率皆居冠,且是唯一一檔五年定期定額報酬率超過100%者,長線報酬率遙遙領先群雄。統一投信表示,存股族可趁美股科技股短線修正,將00757納入定期定額資產配置,逢低累積更多部位。

美國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升幅高於預期,顯示通膨未緩解,造成聯準會降息政策不確定性上升,美股科技股反映此變數陷入回檔,00757短線雖隨之震盪,但近一年定期定額報酬率仍有超過三成的好成績,存股五年定期定額報酬率更達117%。

法人表示,因美國通膨數據高於市場預期,削弱市場對聯準會最快6月降息的期待,而使資本市場高檔震盪,但目前的高利率不可能長久持續,降息只是推遲。回歸基本面而言,00757成分股多為相關產業領頭的巨型企業,現金流無虞,受惠生成式AI的發展,長線爆發力可期,若有回檔皆可伺機進場布局,長線投資人則可透過定期定額方式累積部位,參與尖端科技長線成長為財富所帶來的甜美果實。

成立滿五年的八檔百億級別ETF定期定額報酬率。(資料來源:晨星)
成立滿五年的八檔百億級別ETF定期定額報酬率。(資料來源:晨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