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科技股今年獲利有望創高 布局高息成長 ETF 掌握契機

本文共7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即時報導

2024年科技產業重返復甦軌道,市場也預期今年將迎來筆電、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換機潮,有望帶動整體科技業營收再創新高。法人建議,投資人可透過成分股中網羅台灣科技業上、中、下游,具高成長性、配息能力佳,也獲得外資認同的優質科技高息股所組成的ETF,來掌握契機。

與去年相比,今年包括IC設計、晶圓代工、電子專業代工在獲利年增率上,皆可望迎來雙位數的成長,預估成長率分別近44%、20%和14%,明顯優於非科技股,在獲利表現的支持下,對於科技股之股價動能與配息能力亦有正面助益,建議投資人不妨趁勢透過以科技高息股為主訴求的台股科技高息ETF來卡位行情,既享科技成長前景,又兼顧股息收益。

法人表示,科技業對台灣GDP貢獻率極高,占比高達2成,明顯大於其他產業,隨著AI高科技產業發展延續,台灣因科技產業鏈完整,在全球科技成長趨勢中受惠程度大,使得台灣科技股成長前景可期,且從股利發放角度來看,以2023年數據來看,電子業股利發放金額超過1.2兆元,在各產業中最為大方,也使得科技股在投資上不僅能追求成長,更能作為存股的標的。

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00946)經理人洪祥益表示,以台灣的產業來看,科技業為獲利能力最強勁的產業,電子股平均毛利率近31.4%,明顯優於非電子股的19%,以股利發放來看,無論是家數或整體股息金額,也以科技業最為踴躍大方。

後市來看,洪祥益指出,隨著全球掀起AI浪潮,在AI技術持續精進,以及終端產品的應用層面越趨廣泛之下,台灣科技業中的IC設計、晶圓代工、封測、電子代工也持續發揮重大影響力,成長性與營收獲利表現展望正向之餘,也有助於強化配息潛力,透過精選科技高息股的ETF來參與,有助掌握科技成長題材與收益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強漲13.75% 竟有781檔都沒漲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