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AI 伺服器、軍工 可留意

本文共596字

經濟日報 王耀龍(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

盤勢分析

近期在科技權值股領軍下,台股再創新高,昨(9)日收在20,796點。且先進製程、先進封裝、AI伺服器等產業前景持續看好。輝達公布新一代Blackwell架構,打造出全球數一數二的AI超級電腦,對台灣晶圓代工業者來說,輝達引爆的AI晶片浪潮,已讓眾多業者投入研發且加速投片生產。

大盤創新高格局中,不預設指數高點,建議搭配技術面操作,如遇高檔爆量長黑的情況,再適度減碼因應。

投資建議

產業趨勢來看, AI晶片帶動先進封裝需求持續強勁,供不應求狀況可能延續到2025年,設備業者表示,目前供應鏈訂單能見度多已至年底,此外,晶圓代工台灣廠區原物料在地採購比重亦持續提升,有利本土材料廠商,相關個股值得關注。輝達推出H100升級版H200,以及進一步將H200 GPU與Arm架構CPU配對的GH200 ,伺服器業者和雲端服務供應商採用H200的系統將於2024年第2季開始出貨,也將有利伺服器供應鏈。

隨著近期微軟將釋出更多Copilot應用功能,協助簡化更多工作流程,將有利於AI PC推出,業界看好2024年可望是AI PC元年,2025年是AI商機起飛年,相關供應鏈亦可趁勢分批布局。

隨著5月新總統要上任,兩岸關係議題可能又將被關注,軍工股熱度可望提升。整體來看,現階段看好AI伺服器、台積電(2330)概念股、高股息、IC設計、CoWoS設備、Wifi 7、軍工、機器人、生技等相關類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