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周盤前股市解析/機器人、能源 盤面亮點

本文共5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 周克威

台股上周高檔震盪,受美股走弱、加上大地震等不利因素影響,上周三(3日)指數都在平盤之下游移,盤中跌點最多將近200點,但散熱、AI概念股展現低檔承接力道,指數跌幅隨即收斂,終場下跌128點、收20,337點。

台指期方面,上周三呈開低走低格局,開盤隨即大跌超過百點,所幸回測短期均線見到多頭抵抗,跌幅沒有進一步擴大,終場以下跌172點的十字黑K棒作收。期貨商認為,目前指數維持多頭排列,加上下方有多條向上走升的均線支撐,多頭架構未遭破壞,震盪過後仍有高點可期。

台新投顧協理范婉瑜認為,4月行情的重要觀察焦點,在於台積電法說會與美國財報,此前台股走勢會較穩定,預計多頭格局不變,指數在不失守10日均線下,可望維持高檔震盪走勢,強勢族群輪流表現。

統一投顧協理陳晏平指出,美國近期經濟數據意外強勁,打擊市場降息預期,雖因地震等突發利空影響,短線行情拉回,但隨美、台超級法說周登場,權值股可望良性輪動撐盤,指數有望高檔震盪延續多方格局。其中,中小股還是持續輪動表現,族群以布局半導體先進製程、鴻海集團、AI相關供應鏈、機器人概念、能源與重電、高殖利率個股等族群為主。

永豐投顧表示,本周11日有多家公司除息,12日則是廣達除息9元。以市場對高股息題材的關注,廣達除息結果就很關鍵,廣達一方面有逾3%殖利率、更兼有AI題材,若能順利填息,則有利高股息題材推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先生」谷月涵:台股二年內下跌風險大
下一篇
台股今年大漲超過2千點 漲幅前10名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