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鋼廠營運 迎正向訊號

提要

陸救鋼市 推動產業結構優化 中鋼、燁輝等看好有助市場回穩

本文共6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國大陸救鋼市層級持續拉升,昨(4)日傳出大陸中央發改委、工信部甚至國家統計局同時出面,合力調控2024年粗鋼產量,推動鋼鐵產業結構調整優化,中鋼(2002)、燁輝、盛餘等主力鋼廠樂見,認為可促進亞洲鋼鐵產業秩序正向發展。

燁輝主管說,明顯感受到大陸將優化鋼鐵產業視為重點政策,而且是認真的。首先是大陸中國鋼鐵協會罕見發布「保持定力維護鋼鐵業平穩有序」倡議書;接著是大陸工信部召集寶武鋼、鞍鋼等十多家主要鋼鐵企業集團會議,全面了解鋼鐵產業現況,分析行業發展困難的深層原因,以便制定有效解決方案。

昨天再傳出大陸為持續鞏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果,國家發改委、工訊部、生態環境部、緊急管理部、國家統計局會同,進行全大陸粗鋼產量調控工作,扶優汰劣推動鋼鐵產業結構調整優化,以促進鋼鐵業高品質發展,強調為做好產能產量調控,將進行全國鋼鐵冶煉「摸底工作」。

台灣鋼鐵公會理事長翁朝棟表示,大陸政府出手,對鋼鐵產業撥亂反正釋出正向訊號。

翁朝棟指出,2015年全球鋼市面臨嚴重供給過剩難題,大陸更是重災區,情況與現在十分相似。當年大陸工信部落實供給側改革,要求減少產量,有效降低鋼鐵供給,尤其「地條鋼」問題處理得很漂亮,帶動全新的鋼鐵產業發展動能。

翁朝棟說,疫情結束後世界經濟蓄勢待發之際,各國普遍受困大陸的鋼鋁、電動車、鋰電產品低價傾銷,不但打壞市場行情更深度影響全球經濟復甦腳步,現在「大家都在等大陸動作」,如今發改委與工信部出手整理整頓,對全球的經濟成長是好現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