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債券 ETF 當道!群益 ESG 投等債20+ 瀏覽量居冠

本文共3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隨著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將在今年降息,讓沉寂好一陣子的債券 ETF 重新進入投資人的視線。Yahoo 奇摩股市App 公布,今(2024)年第1季五大爆紅 ETF 榜以長天期債券 ETF 最受投資人青睞,由標的債息水準高的群益 ESG投等債20+(00937B)奪冠。

排行第二的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憑藉高股息優勢,以及填息因子選擇總報酬持續成長的個股而受到重視;受益人超過10萬戶的國泰10Y+金融債(00933B)則拿下第三名,其追蹤彭博10年以上美元金融債券指數,加上月月配息,在升息循環的尾聲話題熱度也隨之提高。

此外,同樣有高股息、且因成份股與近期熱議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相近而受到關注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本季入榜排名第四。排行第五的元大滬深300正2(00637L)隨其價格觸底反彈而受到矚目,也是市場觀察重點。

2024年第1季五大爆紅ETF榜。(Yahoo奇摩股市App/提供)
2024年第1季五大爆紅ETF榜。(Yahoo奇摩股市App/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