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AI 伺服器、金融 可留意

本文共677字

經濟日報 謝晨彥(摩爾投顧分析師)

盤勢分析

美股上周創高後再度震盪整理。相較上周有超級央行周、輝達GTC等重量級活動,這周相對平淡,僅美國要公布2月PCE指數,但周五美國休市,因此要有反應也得等到下周一。除非PCE反彈幅度超出預期,不然市場對聯準會首次降息預期仍維持在6月,從FedWatch數據觀察,6月降息機率在70.1%。

這次輝達GTC確實給市場帶來不少驚喜,除地表最強AI晶片,AI機器人大腦Project GR00T,讓市場又重新關注機器人議題。輝達Project GR00T讓人型機器人深度學習能力,將會是達成這個目標的一塊重要拼圖。

但給出這麼多驚喜的輝達股價,未能再過前高974美元,原因在於輝達股價利多1、2月已大幅反映,這兩個月已大漲52%,因此華爾街正將資金轉進表現落後的相關供應鏈,如台灣、南韓等海外供應鏈。

從技術型態分析台股,站上2萬點新天地後,開始在2萬建立支撐基礎,整理過程也伴隨高檔獲利賣壓,因此這周股市波動較大。但從資金籌碼觀察,外資持續買超電子、金融權值及ETF,代表外資對台股長線表現仍看好。加上現在正逢投信季底作帳期間,投信在櫃買指數買盤相對積極,外資、投信兩大法人對台股皆為偏多表態,台股繼續在2萬上穩定墊高機率大。

投資建議

輝達釋出利多,台廠機器人概念股短線強勢,但機器人要進入商用需要龐大應用場景,目前都還在架設階段,也就是AI PC、AI伺服器、邊緣運算及記憶體等族群,今年投資主軸就是專注在這些領域。

此外,今年金融股也不可小覷,防疫保單等利空消散,加上發行ETF的收益,近期金融法說普遍釋出去年獲利亮眼訊息,市場估計今年現金殖利率可達4%之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