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軍工概念股走強 雷虎、jpp-KY鎖上漲停板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27日開高走高、終場站穩20,200點守在5日均線之上作收,其中軍工概念族群集體走強,尤其雷虎(8033)、jpp-KY(5284)更鎖上漲停板,突出表現獲不少投資人關注,由於軍工概念股普遍經過整理後剛轉強,短多仍有表現空間,可伺機逢低布局。

民進黨準總統賴清德即將於5月20日就任,因日前視察嘉義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帶動軍工概念股行情走揚,其中雷虎、jpp-KY攻上漲停作收,八貫除息後開高走高、再創新高,飛機零組件的漢翔(2634)、駐龍(4572)、亞航(2630)、寶一(8222)、豐達科(3004)、長榮航太(2645)等皆有亮眼表現。

雷虎為響應政府國機國造、不對稱作戰及資安即國安政策,已取得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資安認證,為爭取軍用商規無人機標案,再添助力。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指出,國防部軍用商規無人機標案將於今年6、7月開標,預計可配合標案要求,最快在下半年量產出貨。

另外,在jpp-KY方面,法人分析,今年航太維修業務不確定性較高,jpp-KY今年重點在非航太,明年航太與非航太皆會轉佳。至2025年,維修業務將好轉,散熱冷熱歧管亦將大幅放量;漢翔董事會近日則通過財報及股利案,年增近30%的成長幅度,配發現金股利1.42元,去年度全球航空旅運復甦,漢翔在年初斬獲美國發動機大廠的十年大單,宣告2024年將是再攀高峰的一年。

在台股後市操作建議上,法人指出,儘管台股長多格局未變,但預期接下來難逃漲多修正,主因在於僅有AI族群有良好表現,其它族群表現較不如預期,也預告今年第2季至第3季台股獲利將難逃淡季效應。

其次,全球經理人對股票的淨超配比例以及台灣高股息ETF的瘋狂認購都是股市過熱的警訊,投資人應逐步轉為防禦型操作,首選高股息與低評價的相關個股為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