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儀、新普、神基、大聯大、長榮、群光...這些ETF大買超股,還會漲多久?

提要

繼東陽大漲的車電股是誰?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996字

經濟日報 萬寶週刊

文/黃清照CSIA

3/8見20065高點,繼之3/13又見20112更高點,但之後就陷入箱型震盪,低點19638,原則上介於19638~20112震盪,呈現選股不選市,而原因有非常多高估股(投機股及高本益比股),這兩個區塊慢慢走弱,只剩下重電股的華城、士電、中興電、亞力在力撐。

但(A)低本益比如低估的AI(以健鼎、台星科、辛耘、緯創、廣達、光寶科、台達電、台光電、承啟、華泰、英業達、神達為主布局股、以台燿、力致、旺矽做階梯式走高為輔,奇鋐、雙鴻逢高賣)、車電(以貿聯、胡連、佳邦、堤維西、興勤、騰輝為主布局、以帝寶、東陽、堤維西、華車階梯式走高),台積電一條龍(以中美晶、環球晶、矽創、致新、聯陽、義隆電、聯詠、聯電、矽格、頎邦、欣銓為主、以日月光、力成、京元電、台積電為輔) ,業績股(以中磊、智易、啟碁、欣興、嘉澤、材料、臻鼎、瑞儀、華通…為主)為承接的重心,原則上以(A)為擇股標的,這些股票在投機股及高本益比股甚至有些漲多的權值股會下殺,如台積電、聯發科、金融股的時候會出來撐盤,成為選股不選市的標的。

另近來投信發行ETF大買超股,如瑞儀、新普、神基、大聯大、長榮海運、群光…,這些股票我認為在投信大資金挹注之下最多還可漲8~18%,當資金用光,這些個股我認為會跌30~45%,原因下周再說明。

胡連:繼東陽大漲的車電股

Q1~Q4 EPS分別為2.23、0.73、2.9、3.39元,合計去年EPS 9.24優於預期,尤其Q4毛利率從Q3的32.4%跳升到34.1%、營利率由16.9%跳升到19.2%,本業獲利4.34億較Q3的3.19億、季增36%,尤其Q4在提列匯兌損失之下EPS 3.39較Q3的2.9還高,而1~2月營收分別7.49、5.45億吻合預期,今年再獲上海通用(GM)、歐洲OEM車廠及比雅久電動貨車等高頻高壓連接線與連接器訂單,全球布局有成,去年第4季銷售比重:中國82%、台灣5%、印尼2.3%、越南1.6%、歐洲1.4%、北美3.4%、亞太地區4.2%,從以上數據來看,歐美電動車還是不振,但所占的比率只有4.8%,而大陸的車電大復甦,今年業績法人估計EPS可達11~13元,股價只有163。從圖中可看出已經站到四條均線之上,正式走多頭。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