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行車後市可期...巨大改寫8個月高 美利達漲近半根停板

本文共7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巨大(9921)受惠中國部分自行車銷量強勁,加上歐美高階車款需求依舊,集團對於2024年保持樂觀展望;巨大20日股價盤中上漲逾6%,創下近8個月來新高,美利達(9914)盤中同樣有超過5%的漲幅,而運動休閒指數受到帶動,整體上漲逾1.5%,同樣創近8個月高。

巨大2023年因歐美自行車市場中低階產品需求疲弱,通路庫存去化影響,營收下滑,合併營收769.5億元,年減16.4%,受稅前淨利48億元,年減45.1%;稅後淨利34億元,年減41.8%,每股稅後盈餘8.68元。

捷安特中國銷售強勁,年營收成長超過60%。中國自行車市場因休閒運動風氣興起,掀起自行車騎乘熱潮,而捷安特在中國市場布局超過三十年,整合線上與線下銷售與服務、並透過社群行銷以及2,500家專賣店組織騎乘活動帶動高階車種銷售,持續擴大市場佔有率。

展望2024年,短期內自行車產業仍要面對去化庫存的挑戰,與總體經濟環境衝擊的風險,但歐美市場高階車款需求依舊強勁,中國市場自行車運動風氣也將持續帶動業績成長。

美利達2023年全年營收272.61億元,稅後淨利16.92億元,全年 EPS 5.66元。相對於2023年前三季的EPS 6.67元,2023年第4季美利達出現虧損。美利達表示,2023年本業受到美國及歐洲庫存去化影響,雖然中國自行車銷售大幅成長,但業外投資因高通膨導致需求下滑,加上年底市場折扣促銷等因素,影響去年獲利表現。

展望後市,美利達表示,2024年美國及歐洲兩大自行車市場的高階車款訂單逐漸回升,同時中國自行車市場因運動風氣興起,目前仍延續去年的熱潮,另美利達在中國市場積極擴展,截至目前,經銷商數量比2021年成長26%,持續推動營收成長。

巨大股價以220元開出,早盤一度於平盤之下,隨後盤中一路走高,最高達235元,上漲超過半根停板;美利達則是以211.5元開出,盤中最高達223元,上漲逾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額交割要解禁?冠軍建材:「無保留意見」、2023年報已重編申報完成
下一篇
13檔法人追捧績優股 聚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