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王世芯重摔 千金股臉綠

本文共5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股王世芯-KY(3661)營運表現亮眼,不過昨(19)日股價開高後,卻在龐大市場賣壓出籠下,股價一路走跌,午盤時亮燈跌停,終場收3,305元,幾近跌停,衝擊千金股一片慘綠,影響市場偏多氛圍,台股終場跌22點收19,857點,成交量擴增至4,720億元。

世芯-KY表現弱勢,重擊昨日整體千金股表現,除鈊象收紅,餘均下跌,包括力旺跌5.7%、信驊跌3.7%、譜瑞-KY跌3.4%,祥碩、旭隼、創意、川湖等也都跌逾2%。譜瑞-KY更跌出千金股行列收980元,使千金股檔數從15檔減少至14檔。

權值族群昨日偃旗息鼓,加權指數開低震盪,早盤一度跌117點回測10日線支撐,所幸在新募ETF建倉買盤及國家隊護盤下,拉抬指數至平盤附近震盪,不過終場小黑收市。

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買超49.5億元。其中外資期貨淨空單增加572口至10,976口,現貨賣超215.6億元,期現貨同步偏空操作。投信買超278.9億元,再創歷史新高;自營商賣超13.6億元。八大公股行庫買超26.7億元,與投信聯手護持、對抗市場賣壓。

綜合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等看法,以技術面來看,世芯-KY其實3月初就跌破2022年10月以來上升趨勢線,加上已經跌破月、季、半年線,幾乎快跌破所有均線,尤其是半年線失守,觸動長線資金停損,且股價評價已高,目前市場追價意願不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