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芯2月 EPS 4.52元 市場估全年上看75.7元

本文共6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世芯-KY(3661)應證交所要求,公布2月稅後純益3.5億元、年成長104.8%,每股稅後純益(EPS)4.52元、年成長88.5%,大致符合預期。

分析師指出,世芯-KY雖取得北美客戶訂單,但量產的毛利率較預期低,因為北美客戶很大,具有較強的議價能力,且同一個客戶又繼續下一代的產品,毛利率很難增長。

因此,公司盡量從供應商那裡做成本控制,以擴大利潤空間。目前這個北美客戶占公司的營收比重近50%,決定公司大部分的生產利潤,因此公司會拓展更多新客戶和新產品,並和供應商溝通,取得更好的毛利率。

各大廠為強化自家AI模型的算力,CSP業者投入ASIC開發的機率增加,加上輝達(NVIDIA)GPU價格高昂,交貨周期長,使CSP業者更加想投入自主開發晶片。所以訓練端或推理端晶片,雲端大廠皆有推出自家ASIC計畫,包含谷歌TPU、AWS Tranium/Inferentia、英特爾Habana Gaudi,Meta也預計於2025年推出MTIA v1。

在各家皆開自有ASIC情況下,世芯-KY將會受惠,去年營收占比40%~50%北美客戶將在今年持續成長,營收有機會較去年成長,另一個北美客戶Training chip在去年第4季底開始出貨,加上幾個案量較大的案子,未來三至四季營收將會明顯成長,同時N5營收貢獻將顯著提升,N3將在2024年貢獻營收。

儘管第1季因中國傳統農曆新年和生產端影響,不過受惠客戶需求熱絡,全季仍會呈現季增,其中,世芯-KY的1、2月營收創同期歷史新高,分別達33.74億及32.43億元,全年也會呈現逐季成長,預估今年EPS約75.7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