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 GTC 登場 鴻海、日月光、欣興、廣達、緯創等將受惠

提要

瑞銀、小摩等最新報告 看好鴻海、日月光、欣興、廣達、緯創等將受惠

輝達(Nvidia)。 路透
輝達(Nvidia)。 路透

本文共8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輝達(NVIDIA)年度盛會「GTC 2024」美國時間18日登場,瑞銀、摩根大通(小摩)等外資券商趕在大會前釋出最新報告,盛讚台灣相關供應鏈躍居大贏家,台積電(2330)、日月光投控、欣興、廣達、鴻海、緯創、英業達、緯穎、奇鋐與雙鴻等都將受惠。

瑞銀台灣硬體科技研究部主管陳星嘉,在最新釋出的「亞洲硬體透視」報告中指出,輝達最新GH200、GB200超級晶片,將為嶄新的AI伺服器架構帶來新機會,大幅嘉惠具有機架級別設計能力的台廠。

外資看輝達GTC大會
外資看輝達GTC大會

另外,散熱方案成本也將劇增,每個繪圖處理器(GPU)採取氣體冷卻的平均價格(ASP)為80美元至120美元,升級到液體冷卻之後,每個機箱的平均價格激增到1,000美元至2,000美元。

陳星嘉指出,台廠供應鏈中,負責GPU模組的鴻海、液冷的奇鋐與雙鴻、高速傳輸NVLink switch的緯創、主機板的緯創與英業達,伺服器與機櫃的廣達、鴻海、緯創、英業達等,都將成為受惠者。

相關台灣供應鏈當中,瑞銀首選廣達,主要看好廣達具備AI伺服器、汽車等雙重成長引擎,因此,陳星嘉將廣達目標價從280元上調到306元,重申「買進」評等。至於鴻海、緯創、英業達的目標價及評等都維持不變,分別為鴻海142元、「買進」;緯創140元、「買進」;英業達55元、「中立」。

數據中心目前採用液冷散熱技術仍十分有限,惟美超微(Supermicro)估計,未來數年液冷散熱滲透率將超過20%。相關台廠中,瑞銀仍未評價奇鋐與雙鴻,小摩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哈戈谷(Gokul Hariharan)則都給予「優於大盤」評等,並給予奇鋐目標價750元,雙鴻目標價為800元,都是外資圈中最高。

小摩看好B100、GB200都將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CoWoS封裝消耗顯著增加,ABF基板消耗面積也擴增二倍,嘉惠日月光投控與欣興。

緯穎受惠於特殊應用IC(ASIC)伺服器 ODM市占高;B100家族採用800G網路,矽光子與共封裝光學的發展將帶來驚喜,助益台積電、日月光投控、欣興等,小摩對這幾檔台股也都給予「優於大盤」評等。


延伸閱讀

晶圓一哥目標價 美銀喊880

GTC 大會明登場 黃仁勳揭新 AI 晶片面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