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伺服器、手機鏈 耀眼

本文共585字

經濟日報 解豐銘(聯邦金鑽平衡經理人)

盤勢分析

上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超過20個基點,主要在於2月核心CPI和核心PPI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市場對美聯準會(Fed)今年降息的預期力度下降。另外,投資者擔心AI相關應用實現慢,Adobe股價下跌近14%,間接影響輝達和AMD等AI類個股漲勢受阻,上周那斯達克指數下跌近1%,標普500指數則連跌兩周,道瓊指數連跌三周。

展望美股和台股行情,股市焦點很難脫離AI相關產業,產業關注焦點在輝達GTC大會、太空衛星展,投資人留意市場氣氛的變化。此外,FOMC利率走向,或許降息的時間點會較市場原先預期延後,但往降息政策方向預期不變,仍有利於指數的支撐。

投資建議

從基本面來看,台股上市公司2月營收,月減約18%,年增率約1%,但主要在於農曆年基期影響,從合計1~2月營收年增率約4.26%來看,產業復甦動能持續, AI供應鏈預期在CoWoS產能擴大下,電子營收動能可望持續放大,台股第2季雖進入消費電子淡季,但整體營收有望在半導體族群帶動下,優於同期表現。

輝達GTC大會18至21日舉行,這是輝達每年最重要的技術發布平台之一。在經歷AI相關類股漲多修正下,可關注輝達大會後,概念股的股價是如何反應。

2024年電子產業部分,看好AI相關的半導體、伺服器、記憶體和PCB族群、手機族群中的蘋果和華為概念股、低軌道衛星;傳產部分則看好儲能和電網族群、生技和奧運概念等族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236.75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