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往美國參展 昇達科、鐳洋攻低軌衛星

本文共5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全球規模最大的太空衛星展(Satellite 2024)18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SpaceX、Eutelsat OneWeb、亞馬遜Kuiper、Telesat等國際低軌衛星大廠都將參展,台廠昇達科(3491)、鐳洋等也將與會,展出多項衛星通訊解決方案搶市,衝刺營運。

昇達科此次由總經理吳東義帶隊跨海參展。昇達科去年低軌衛星產品營收占比已超過15%,量產產品包含地面站、衛星酬載,以及用戶終端的應用元件,多項產品已量產交貨,今年客戶端需求擴增,近期接到重點客戶2024全年需求的完整訂單。法人估,昇達科今年低軌衛星營收年增率可望達150%以上。

鐳洋此次將展示由國家太空中心指導的立方衛星成果和衛星通訊酬載技術,包含衛星通訊酬載、星用天線等,自家攤位將展出包含主動式陣列天線、衛星通訊地面設備戰術背包、衛星通訊酬載、立方衛星組裝整合和測試服務(AIT)等。

鐳洋透露,本次攜手工研院聯合展示低軌衛星全系統動態通訊,獨家研發的追星技術更是突破地面通訊設備的連續收訊角度,可應用於衛星車聯網等移動通訊等不同場景。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預估,2023年至2027年美國衛星直連服務市場規模將從4.3億美元,大幅成長至6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36%,台灣關鍵零組件大廠能將既有地面接收設備製造優勢,延伸至衛星本體關鍵零組件生產,以切入衛星營運商的衛星直連業務供應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