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通股樂了!太空衛星展本周將開展 中磊、啟碁等廠提前卡位

低軌衛星示意圖。(美聯社)
低軌衛星示意圖。(美聯社)

本文共5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太空衛星展 Satellite 2024將於3月19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開展,由於台灣不少網通廠均跨入衛星通訊領域,預期題材面的利多,將隨衛星展登場而發酵,相關如中磊(5388)、啟碁、正文等網通股可望受惠起舞。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在發展AI的過程中,需要高速的網路傳輸支援,因此矽光子、Wi-Fi 7、衛星通訊、5G等都會持續成長。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衛星通訊是未來的發展趨勢,未來將持續滲透且普及化,因此商機相當龐大。

MWC展中,網通廠包含中磊、啟碁、明泰、友訊、正文都有展出,其中正文於MWC上宣布與法國ISP業者Free合作,推出新一代Wi-Fi 7 Gateway。

5G FWA(固定無線寬頻)與企業專網部分,相關業者如中磊、啟碁、智易、合勤控、明泰、友訊等都將受惠,而智邦則將受惠於電信商推動5G開放架構(Open RAN)、以及包括機器學習(AI/ML)等新應用所帶來的頻寬需求。

法人指出,低軌衛星市場多階段發展,成長看俏,且供應鏈具利基,未來商機可期。預期未來星艦火箭發射成功將推波助瀾。看好地面寬頻網路建置以及PCB供應鏈商機,可留意相關個股,包括昇達科、啟碁、明泰及華通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