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股、重電族群撐盤 國票金亮燈 華城漲逾9%

本文共4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台股今(14)日於平盤附近盤整震盪,在整體族群方面,其中金融股繼昨(13)日續強,國票金(2889)表現最強;重電族群則於早盤回穩,華城(1519)、士電(1503)續強。

在金融股方面,國票金表現最為強勢,早盤最高以14元攻上漲停板;截至上午10點35分前,以成交量排行,開發金(2883)早盤爆量逾12.7萬張最多、國票金逾5.7萬張排行第二、國泰金逾4.3張;其餘包括華南金、元大金、合庫金、台新金、新光金、永豐金、第一金、兆豐金、玉山金、富邦金、中信金,皆有大約0.1至2.5%左右的漲幅。

另外,在重電族群方面,華城表現持續強勁漲9%,士電也緊追在後漲6%,而上緯投控、亞力、東元、森威能源、中興電(1513)也紛紛走揚。

根據美國政府責任署(GAO)的調查報告,去年2月電力業者採購之變壓器訂單價格已上漲至2020年的4-5倍。參考國際變壓器同業HD Hyundai Electric 美國訂單可發現,變壓器訂單價格已達台電相同等級變壓器標案價格的4-5倍。法人認為,美國變壓器進口需求將持續擴大至2027年,持續推動變壓器價格上漲,帶動台廠變壓器華城、士電等營收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