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泰車去年狂賺4個股本+配息20元 投資人樂股價盤中站上660元

Lexus進口車大量到港2023年全年銷售台數共30,065台,年增率55.6%。黃淑惠/攝影
Lexus進口車大量到港2023年全年銷售台數共30,065台,年增率55.6%。黃淑惠/攝影

本文共8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車市龍頭和泰車(2207)超狂,去年硬是賺了4個股本,EPS 達41.03元,和泰車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20元現金股利,今天一開盤表現強勁直接站上660元,漲幅一度達1.5%,買盤還持續增加當中。

和泰汽車蟬聯2023年汽車銷售寶座,旗下代理3大品牌 TOYOTA、 Lexus、 及 HINO 年銷售總登錄超過16.6萬台,首次突破16萬台,創下集團有史以來最高台數紀錄,同時蟬聯22年台灣車市冠軍,稱霸車市龍頭,並開創集團移動服務全新時代,全面推升和泰車去年營收、獲利衝高,一掃前一年受防疫險波及的陰霾。

和泰車2023年營收為收入2,794.8億元,年增率13.71%,稅後純益不僅轉虧為盈還達到228.6億元,狂賺4個股本,EPS 41.03元。

去年獲利寫下佳績,主要受惠擺脫疫情,汽車供應鏈恢復正常,Lexus下訂單的客戶都在等新車到來,進口車大量到港以致全年銷售台數共30,065台,年增率55.6%,且 TOYOTA+Lexus 全年銷售台數159,175台,年增率也達到11.5%,使本業及經銷商獲利均增加。

關係企業方面,國瑞販賣台數也全面成長(主要為Altis及日野車),營收及獲利表現亮眼,亦挹注和泰全年成果。和潤(6592)受惠於分期業務持續顯著成長,整體應收帳款淨額持續累積;和運因總保有資產增加,致整體營收獲利增加,以上均有貢獻母公司獲利。

另外,產險揮別防疫險虧損陰霾後,除穩定獲利外,也有投資收益增加帶動營收及獲利表現;集團小金雞車汽車零組件大廠車美仕因國內外需求訂單表現出色,獲利挹注寫下佳績。

展望新年度,和泰集團持續以 MaaS 為願景,滿足顧客的「移動需求」。抱持著「think Amazing」的思維不斷創新,創造集團移動服務全新時代,實踐「Do Amazing」的目標,更要「Do Impossible」。

2024年雖全球經濟政治及各國央行貨幣政策仍充滿不確定性,但在各車廠生產供應回穩下,和泰汽車預估全年市場仍有45萬台以上的水準。2024年三個品牌將挑戰合計17萬台以上、市占率37.8%的新高銷售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