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信評:台企銀評等展望「穩定」 估放款成長率4.5%

本文共5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勁傑/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信評近日對台企銀(2834)信用評等維持「twAA-/穩定/twA-1+」。「穩定」的評等展望反映:中華信評預期台企銀應可繼續將其資本與獲利能力維持在允當等級,亦即該行在未來1至2年期間的風險調整後資本(RAC)比應可維持在7%以上水準;且此期間應可繼續維持在國內存款以及中小企業放款業務方面良好的市場地位。

中華信評指出,台企銀的發行體信用評等反映該行在面臨財務壓力時應可獲得來自台灣政府一定程度財務支持,以及政府對於國內銀行體系具高度支持性的評估看法。在中小企業放款業務中擁有良好市場能見度。

中華信評預估,台企銀今、明兩年淨利息收益率(NIM)為0.9%到1.0%。今年的放款成長率為4.5%到5.5%、明年為5.4%到6.6%。

中華信評認為,台企銀為國內第三大的中小企業放款銀行。該行良好的市場能見度與企業價值可確保其業務穩定性。近幾季來的資產品質相對更為穩定,不過,由於該行的中小企業放款部位占比較高,因此與同業相較,資產品質仍較容易受到信用狀況改變影響。

中華信評提到,台企銀大部分的業務營運皆在台灣;總放款部位中,台灣地區的授信占比約為90%,其餘則是來自亞太地區及美國。基於此,綜合計算得出的台企銀評等基準為標普全球評級「bbb」,與在台灣營運之銀行業者的評等基準相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