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科科技下月掛牌

本文共5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知名音樂平台KKBOX所屬的科科科技(6950)集團(KKCompany)將於4月初掛牌上市,昨(11)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暨執行長王献堂表示,將以AI輔助業務轉型,積極打造國際級軟體服務公司。

科科科技轉型為軟體服務集團,發展「音樂串流、多媒體科技影音串流、雲端智慧」三大技術與事業發展核心,旗下包含KKBOX 、 BlendVision 、Going Cloud等自有品牌。

科科科技背後股東大有來頭,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趨勢科技等大咖都有投資,中華電董事長郭水義、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昨天也親臨科科科技上市前業績發表會。

郭水義表示,17年前就投資KKBOX,推動合法音樂,在5G開台時,雙方在演唱會合作展現新的異地同步共演技術,投資以來也給予中華電信很好的股利,更證明中華電信的投資眼光獨到。

林之晨表示,當初台灣大收購其他串流平台,都能提供用戶好服務,後來決定強強聯手,將MyMusic賣給科科科技,攜手打造市場,未來還有更多合作可能。

陳怡樺指出,雙方去年才認識,但一拍即合,趨勢科技重視科科科技的「科技」能力,加上都有日本股東、開發日本市場的背景,鼓勵公司必定要往國際市場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