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象」能否再撼動市場?鴻海、和碩法說 財報聚焦

提要

華碩15日接棒登場 市場關注業績表現、AI伺服器出貨進度與今年景氣展望

鴻海5日公布2024年2月營收。 路透
鴻海5日公布2024年2月營收。 路透

本文共7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蕭君暉/台北報導

重量級科技大廠法說會本周陸續登場,鴻海(2317)、和碩將於14日舉行,華碩接棒於15日登場,三大廠商都將於法說當日公布去年財報。市場預料,AI伺服器/AI PC出貨進展、iPhone今年展望,及最近市況轉弱的電動車產業等相關議題,都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本周科技指標廠法說會
本周科技指標廠法說會

上半年是消費性電子產業淡季,法人持平看待鴻海iPhone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不過,鴻海是全球伺服器龍頭,人工智慧伺服器成長尤其強勁,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今年有拿到幾件新案子,在AI伺服器帶動下,可望支撐鴻海上半年業績。

法人表示,劉揚偉對2024年景氣看法、AI伺服器的布局與展望、電動車的進展,以及全球布局的動態等,都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鴻海2024年2月營收為3,525億元,月減32.4%,年減 12.3%,主要是受到消費性電子產品因2月農曆年上班日較少,影響程度較大。

和碩法說會方面,市場關注焦點集中在新製造基地馬來西亞策略、及和碩對今年印度布局看法等,同時,和碩去年開始大張旗鼓重返伺服器領域,AI伺服器今年訂單進度,以及最近市況轉弱的電動車市場展望,預料也將成為重點。

和碩共同執行長鄭光志先前指出,和碩目前伺服器業務有為客人小量生產跟出貨,而最近比較夯的AI需求也沒有缺席,這客人是中大型業者,至於北美四大雲端服務供應商,和碩也持續接觸跟合作開發討論。2024年確定有生意上的斬獲。

至於華碩法說會,市場關注AI PC今年展望,以及AI伺服器出貨進度。華碩先前表示,AI伺服器業務,公司與輝達密切合作,陸續接獲越南、印度、新加坡金額不小的訂單,2025年營收比重將衝上雙位數百分比,維持相關業績五年成長五倍目標。

華碩今年2月集團營收353億元,月減3.7%、年增1.2%;累計華碩今年前兩個月營收719.68億元,年增15.8%。法人預估,因2023年首季PC產業仍處於庫存調整,因此華碩2024年第1季營收將優於去年同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勁揚263點重登2萬點 法人:聚焦企業財報
下一篇
上市櫃股息 上看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