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物美價廉股 攻守兼備

提要

穩懋、南亞科等業績亮眼、股價淨值比偏低 市場矚目

本文共8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7)日開高震盪,指數進逼19,700點關卡;隨逼近季報及年報公布期,盤面開始反映「財報效應」,穩懋(3105)、南亞科、慧洋-KY等,具業績題材護航的中型股因「物美價廉」,短線股價走勢有機會擷取市場目光。

台積電昨天跳空開高續寫新高價,推升指數最高衝上19,794點,再度締造新猷,終場收19,693點,上漲194點。

「物美價廉」中型業績股
「物美價廉」中型業績股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國際股市高檔震盪,台股短線漲多之際,盤勢預期將由整體表現轉為個股演出,若從中低價股中尋找獲利不錯且股價淨值比偏低個股,應可收到股價有機會衝高、投資風險又低的「攻守兼備」效益。

若以股價淨值比角度分析,目前權值股多數在1.5至2.5倍,中小股型普遍漲升至二到四倍。

相對而言,股價淨值比低於二倍的中型股,因淨值與股價差距不大,將具漲升空間,可承受下跌風險也可控制在範圍內。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台股力守短、中、長期所有均線之上,多方不退,觀察盤面資金動向,權值股普遍走強,部分中小型股也有強勁表現,意味大盤高檔震盪之際,選股將成為重要關鍵。

操作上建議,選股宜汰弱留強,漲多個股宜分批調節,並可將部分資金停泊在近期具有利多題材族群;若要逢低布局,投資人不妨著眼財報數據,留意業績題材相關個股。

根據統計,目前股本大於40億元、小於400億元的「中型股」中,今年前二月累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且股價淨值比低於兩倍者,有13檔。

今年前兩個月累計營收年增率方面,穩懋、南亞科、慧洋-KY、富采、矽格、東和鋼鐵、台橡、億光等,均超過一成;京城銀、景碩、福懋科、榮成、可成等,也都較去年同期穩步成長。

至於股價淨值比,富采、可成、榮成、慧洋-KY、台橡等,都在一倍以下;其他低於兩倍個股,還包括京城銀、南亞科、億光、福懋科、景碩、東和鋼鐵、矽格、穩懋等。

法人強調,隨股市高檔震盪,短線交投將轉向業績題材,季報、年報接續公布後,也將牽動股價強弱表現,預期「物美價廉」中型利基題材族群,股價將有機會領先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