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奧運商機浮現 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受惠

台廠中,大摩看好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均給予「優於大盤」評級。 美聯社
台廠中,大摩看好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均給予「優於大盤」評級。 美聯社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摩根士丹利證券在最新的「亞太面板產業」報告中指出,隨主要面板製造商積極控制產能效益顯現,加上大型運動賽事(歐洲杯足球賽、巴黎奧運)的促銷活動,通路商開始積極採購,有利未來數季面板製造商的價格談判。台廠中,大摩看好面板雙虎群創(3481)、友達,均給予「優於大盤」評級。

大摩指出,在電視面板方面,預估今年第1季價格比前一季略微下滑,優於第4季季跌2%。IT(監視器及筆電)面板價格從去年第1季觸底以來,價格大致維持平盤,今年第1季將與前一季差不多,預估未來兩季的價格也將維持目前水準。

在台股面板雙虎群創及友達中,大摩更看好群創,因為估值更具吸引力,以今年的預估獲利來推算,股價淨值比只有0.6倍,低於友達的0.8倍。另外,群創還有來自於新業務的貢獻,也就是扇出型面板級封裝(FOPLP);並且與印度Vedanta集團策略合作,將在印度興建8.6代廠。

對於群創,大摩給予20.5元的目標價,主要是基於2024年獲利預估,給予0.8倍的股價淨值比,略高於景氣循環中期的平均值0.5倍。大摩認為,以群創的成長動能來看,這個目標價並不過分。大摩在亞太面板股中,只偏好二檔個股,一檔是群創,另一檔則為中國大陸A股京東方。

至於友達,股價的走勢通常與群創同步,大摩同樣給出「優於大盤」的評級,目標價為21.5元,主要是基於2024年獲利預估,給予1倍的股價淨值比,略高於景氣循環中期的平均值0.6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去年財報「無保留意見」、完成申報 冠軍建材5月2日恢復交易
下一篇
台股下跌98點 三大法人買超32.66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