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價淨值比過低推升營建行情?上曜、工信盤中亮燈

本文共4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在今年新春團拜表示,將鼓勵公司重視股價淨值比,引起市場法人的高度關注。由於營建股多數股價淨值比(P/B)偏低,今(6)日股價紛紛強勢表態,上曜(1316)再衝漲停板,工信(5521)也跟上亮燈,京城(2524)、建國(5515)盤中漲幅逾6%。

林修銘指出,為提升公司體質,鼓勵公司檢視自身股價淨值比(P/B),引導企業強化公司治理措施與永續資訊揭露,並重視股東與利害關係人意見,進一步完善投資人關係、議合等溝通管道,提升企業價值,以增進投資者信心。

上曜去年第3季每股淨值11.77元,以昨日股價23.85元來計算,股價淨值比2.03;工信去年第3季每股淨值10.88元,以昨日股價13.2元來計算,股價淨值比1.21;京城、建國股價淨值比分別為0.8和0.93,比上曜和工信更低。

法人表示,台股產業中低P/B的有面板和營建股,PB不到1的公司都可以留意,搭配公司的基本面表現加以篩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