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最強 AI 股台積電飆天價 晟銘電、富驊領軍機殼股大漲

AI。 路透
AI。 路透

本文共6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最強 AI 股台積電(2330)持續飆出歷史天價,今(5)日 AI 股由機殼族群領軍,晟銘電(3013)、富驊(5465)、迎廣(6117)盤中亮燈漲停,勤誠(8210)、營邦(3693)盤中漲幅超過半根停板,不過晟銘電盤中漲停打開;另一個強漲指標則是華擎(3515),盤中也亮燈漲停。

台積電在農曆年後再發動新一波的漲勢,繼昨日創下歷史新高後,今日再跳空以735元開出,市值衝上19兆元,盤中一度衝達738元,持續刷新歷史天價,可說是最強的 AI 股,台積電領軍下,今日 AI 股也是上漲居多,其中以機殼族群表現最為整齊亮眼。

伺服器機殼廠晟銘電早盤以55.6元開出,盤中衝上漲停60.2元,盤中成交量逾8.5萬張,居個股成交量第三大,不過,盤中漲停打開;富驊以48.6元開高,盤中也衝上漲停51.9元,盤中排隊買單超過4,000張;迎廣則是開低走高,早盤以75.1元開低,盤中翻紅拉升至漲停83元。

勤誠早盤以268元開出,一度拉升至288元,盤中漲幅逾8%;營邦早盤以434.5元開出,一度拉升至453元,盤中漲幅逾5%。

市場看好 AI 伺服器需求續旺,伺服器機殼廠晟銘電後市營運看俏,連日來獲外資買超,已連四買;法人認為,晟銘電受惠 AI 伺服器商機,訂單呈現樂觀趨勢,今年營運展望樂觀;主要客戶包括廣達(2382)、緯創(3231)、緯穎(6669)、及國際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等,隨著 AI 伺服器需求增加,有助 ASP 與毛利率的提升。


延伸閱讀

獲 Dell 大單效益激勵 緯創、緯穎盤中聯手大漲逾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家碩競價拍賣完成 公開申購價216.8元 30日起進行申購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