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周末精選5/欣興、光寶、台達電法說下周登場 AI伺服器後市受關注

台達電子。  路透
台達電子。 路透

本文共744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新媒體中心

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2308)、光寶分別將於3月1日及2月26日召開法說會,預期AI伺服器後市將是市場關注焦點;PCB大廠欣興也將於2月26日召開法說會,外傳欣興獲輝達(NVIDIA)認證,成為B100繪圖晶片(GPU)合格ABF載板供應商,預料該議題也將成為會中重點。

科技廠法說會
科技廠法說會

台達電為伺服器電源龍頭,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日前表示,各網路公司都已啟動軍備競賽,大型AI資料中心需求強勁,相對傳統資料中心需求放緩,但因AI製程和傳統不一樣,內部正積極架線布局中。

他認為,AI最重要的關鍵仍在營運模式發展,應用要更專業化,台達電在AI伺服器的散熱方案包括氣冷、水冷、浸泡式都有發展。因應AI需求大爆發,台達電已積極擴建產能支應,今年AI產能將翻倍增長。

AI需求強勁,也帶動光寶營運增長動能。光寶總經理邱森彬日前表示,新一代5.5kW高端電源產品已開始出貨,AI電源占整體High Power占比約5-6%,依出貨量來看,今年相關占比有望拉高至10%-15%。

光寶日前以全新品牌COOLITE推出液冷解決方案,同步展出最新OrV3規格的整合式的電源管理系統。邱森彬強調,光寶推出的是整合電源、散熱及機構全方位的解決方案,主要競爭優勢在於提供數位化電控及主動式管理,換言之,散熱由電源來區隔,在未產生熱能之前,就先解決熱能問題。

日前外資出具報告指出,欣興已獲輝達認證,成為B100繪圖晶片ABF載板的合格供應商,成為繼日商Ibiden(揖斐電)之後第二供應鏈,預期下半年有望出貨。不過,外資認為,B100的生產難度高,欣興目前良率仍低,雖然取得供應商認證,欣興訂單占比仍低,對獲利貢獻有限。


延伸閱讀

欣興去年全年每股純益7.88元 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

台達電營收/元月325.15億元 月增2.6%為同期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股息 ETF 迎換成分股密集期 法人指這10檔有望入選
下一篇
高殖利率概念股資金追捧 台表科、永信建受青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