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除了AI,還是摺疊手機元年!達人估軸承三雄還有高點

提要

新年新飆股 軸承三雄還有高點

摺疊手機示意圖。 美聯社
摺疊手機示意圖。 美聯社

本文共831字

經濟日報 萬寶週刊

文/投資叫小赫

新的一年就會有新的希望,新的產品,新的規格和新的飆股,金龍年除了大家熟知的AI之外,今年還是摺疊手機元年,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預測,2024年將是平價折疊手機的元年,全球折疊手機出貨量將達到1.86千萬支,2027年更將突破1億支,年複合成長率達50.6%。其中,中國品牌將佔據58.6%的市占率,而蘋果也有望在2025年推出自家的折疊產品,與三星競爭高端市場。

台灣軸承三雄有關鍵地位

軸承三雄,包括新日興 (3376)、兆利 (3548) 及富世達 (6805),對於今年的營運展望都相當正面。

新日興是全球筆電軸承龍頭廠,市占約25%,新日興與蘋果在軸承領域合作多年,有望成為蘋果折疊手機主力供應商,然而,由於新日興不想接受中國手機品牌業者的排他條款,目前折疊機訂單較無斬獲,但是也是想像空間最大的軸承廠。

兆利是華為的主力供應商,並與其簽署排他性合約,限制其與其他中國客戶的合作空間,但也保障了其穩定的訂單量和高毛利率。兆利預期2024年平價折疊手機成長將帶動其本業EPS平均以近50%的速度向上。

富世達則是多元化的供應商,除了華為外,還有OPPO、Vivo、小米等中國品牌以及Google等美系品牌的訂單。也因此受惠於折疊手機需求上揚,元月合併營收持續小幅創高,符合市場預期,二月雖有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較少干擾,不過在摺疊機訂單成長,以及客戶推出新產品挹注下,富世達二月營收仍可維持高年增長態勢,三月起營收動能可望一路上揚,今年營運將逐季走強。富世達也順利入列MSCI全球小型指數,預期2024年獲利將挑戰賺逾二個股本。

總之,台灣手機軸承三雄在2024年都有不錯的發展前景,只是各自面臨不同的挑戰和機會。隨著折疊手機市場的競爭加劇,台灣手機軸承產業已經佔據關鍵位置,股價都還有高點可以期待。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236.75點
下一篇
三王發威!台股多頭氣盛 股王世芯、權王台積、航海王長榮帶頭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