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望隼對外競價拍賣3,540張 承銷價180元、3月12日抽籤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望隼(4771)配合上市前公開承銷,對外競價拍賣3,540張,競拍底價155.17元,暫訂承銷價180元,競拍時間自2月26日至29日,3月4日開標;3月6日至8日辦理公開申購,3月12日抽籤,暫定3月18日掛牌。

望隼專注隱形眼鏡 ODM 業務,包括中國大陸前四大隱形眼鏡品牌其中兩家、日本前兩大美瞳片品牌,皆為該公司客戶。總經理石安表示,望隼科技每1~2年推出新品,除了三明治夾層製程法的美瞳片、領先市場開發出來的濾藍光鏡片及已上市的運動專用隱形眼鏡外,布局矽水膠材質鏡片亦為公司近年發展重點。

矽水膠隱形眼鏡保濕性高,能讓眼睛感覺潤澤、減少乾澀不適感;同時,其具有良好的透氧性,可減少眼部疲勞,讓佩戴者享受更好的視覺體驗;近年來成為許多消費者配戴的首選。

石安指出,隱形眼鏡屬於醫材產品,從開發完成到正式取證上市還需要通過醫學檢測、臨床,大約需要2~3年的時間。公司所開發的矽水膠隱形眼鏡2022年底已於台灣上市銷售,大陸、日本、美國等市場亦可望於今年底前完成取證,明年可明顯貢獻營收。

望隼近年來不斷投入資源以取得更先進的技術,無論是設備、製程或是資訊系統,皆導入AI,相關技術應用在圖紋設計、智慧排程、品質檢測、智能辨識等方面,不僅明顯增加投產效率及產品生產準確性,更是同業中積極投入智能製造的公司,同時搭配製程改善與自動化生產,不但使公司所生產的隱形眼鏡良率高達九成以上,更讓毛利率顯著從2018年的21%上升至2023年前三季的38%。

望隼董事長黃修權(右)總經理石安(左)。圖/業者提供
望隼董事長黃修權(右)總經理石安(左)。圖/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