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上漲91點收最高18059點 週線連3紅

本文共969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日電

人工智慧(AI)概念股強勢,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OTC指數創逾23年來高點,帶動台股今天終場上漲91.82點,收在今天最高18059.93點,重返萬八關卡。台股今天也收週線,上漲64.9點,週線連3紅。

法人預期,台股在農曆春節封關前短線震盪,個股表現優於大盤,中小型股相對看好。

美股回彈,蘋果財報優股價勁揚,台股今天AI族群強勢,代表中小型股的櫃買OTC指數再創2000年8月下旬以來波段高點,大盤重返萬八大關,盤中航運股拉回,金融弱勢,大盤震盪漲幅收斂,尾盤台積電和AI族群小反彈,金融跌幅收斂。

終場加權指數收在18059.93點,收在今天最高點,上漲91.82點,漲幅0.51%,成交值新台幣3277.25億元。

電子股終場漲0.97%,金融小跌0.2%,航運股跌2.19%,AI伺服器概念股為主的電腦和週邊設備族群勁揚2.98%,櫃買OTC指數上揚0.75%。

主要電子權值股漲跌互見,台積電終場收在635元,漲1.11%。聯發科收936元,小漲0.65%;鴻海收102元,跌0.97%。

日月光投控收129.5元,跌2.63%,聯電收48.55元,跌1.02%,台達電收286元,漲0.35%。

AI概念股強勢,其中廣達收253元,漲4.12%;緯穎收2310元,漲6.45%。緯創收120元,漲4.35%;技嘉收333元,漲6.22%。奇鋐收478元,漲4.48%。

紅海通航危機未解,貨運三雄長榮收150元,跌4.46%;陽明收47.75元,跌2.85%;萬海收48.2元,跌2.92%。

千金高價股漲多於跌,其中力旺收3025元,漲8.04%;創意收1590元,漲2.91%,高價股共「13千金」。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利率決策會議維持利率不變,並釋出3月可能不降息的看法,不過預估今年聯準會進入降息循環,有助長線資金動能。

觀察基本面,沈建宏指出,除AI趨勢外,各產業景氣有從谷底回溫跡象,包括電腦、手機、記憶體、低軌衛星,電動車等供應鏈,業績漸發酵,支撐台股。

展望台股後市,沈建宏表示,觀察美國聯準會上半年何時降息,留意台美重量級企業財報與法說展望,關注中國景氣與需求狀況,以及台灣大選後兩岸關係進展;預期台股在農曆春節封關前短線震盪,個股表現優於大盤,中小型股相對看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上漲263點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