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電遭外資降評 股價跌破重要均線

晶圓代工廠聯電。 圖/聯電提供
晶圓代工廠聯電。 圖/聯電提供

本文共4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聯電(2303)與英特爾(Intel)將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預計在2027年投入生產,而外資高盛則調降其評等至「中立」、目標價降低至54元,聯電股價在上周四(25日)大漲至今年新高52.3元之後,隨即連兩日下跌,今(29)日盤中最低下跌至49.4元,波段跌幅達5.5%,跌破所有重要均線。

高盛證券表示,此次合作對兩家公司的影響整體而言呈正向看待,認為這將是一項創新的產業合作策略,可以更有效地利用兩家公司的資源,且聯電可因此進一步擴大在先進加工領域的業務,不僅可利用英特爾現成的FinFET 產能,且不需從頭開始興建新廠,就能擴充先進製程產能,將有助於減輕折舊負擔,並享有更好的盈利能力,不過,由於在美國運營晶圓廠具有較高的營運成本和潛在的勞動力問題等,執行風險可能比在台灣更高,且收入貢獻最早只能在2027年實現。

此外,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下,尤其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競爭,將對聯電 2024 年及以後的定價前景構成壓力,將可能會限制聯電估值的進一步重估,因此,將其評等由「買進」調降至「中立」、目標價自64元調降至54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