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現賣壓 將狹幅震盪

本文共7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股距離兔年封關愈來愈近,內資開始調節,加權指數昨(26)日震盪盤軟小跌7點收市,萬八得而復失,但全周仍上漲1.7%,周線連二紅。法人指出,目前技術指標及市場氛圍偏多,有利指數上漲,但投資人不願抱股過年賣壓逐漸出籠,預期行情將多空拉鋸、狹幅震盪。

包括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等建議,隨台股距離兔年封關日越來越近,除部分投資人不願抱股過年出現調節賣壓、以及墊丙大戶因丙種金主即將關帳陸續砍出持股,均將使指數逢高承壓,因此操作不宜過度追價,宜短線進出、高出低進方式操作。

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美股主要指數持續上漲,三大指數25日續創歷史新高,僅費城半導體指數小跌0.2%。亞股昨日漲跌互見,其中台股跌7點收17,995點,成交量比前一日減少14.6%到2,604億元,為半個月來新低。

盤面上電子股承壓,電子類股指數跌0.3%,以人工智慧(AI)族群表現最弱勢。非電族群表現強勢,塑膠類股指數以1.5%漲幅領漲,橡膠、觀光餐旅、金融等類股也紛紛上揚。

英特爾財報雖改善但展望不佳,台股以電腦類股指數昨日大跌2.2%最重,光電類股指數下跌0.5%次之。半導體類股指數跌0.02%,但指標股表現分歧,權值股台積電(2330)漲2元收644元,仍是2022年2月18日以來新高;但與英特爾結盟的聯電大跌4.7%、聯發科則跌0.7%。

千金股中,股王世芯-KY昨日狂漲4.7%,收3,895元創歷史新高;M31更大漲7.7%收在1,535元,也創新高;川湖漲1元收1,000元,重回千金股俱樂部。但其他千股漲多跌少,以股后信驊跌5.8%最弱、跌落3,000元之下。不過,興櫃股LINE Pay昨日以348元掛牌,股價勁揚1.9倍、收1,030元,千金股增至12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漲263.09點
下一篇
上市櫃股息 上看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