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股市值四年飆逾3倍 三大利多推升股市續航

本文共6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印度股市日前首次超越香港股市,成為全球第四大股市;截至本周一(1/22)收市,印度交易所上市股票總值達到4.33兆美元,超越香港交易所上市股票總值4.29兆美元。在2020年3月份疫情期間,印度股市市值僅1.3兆美元,短短4年不到的時間飆升逾3倍,持續備受全球投資人青睞。

滙豐投信指出,2023年印度股市再創新高,達成連續8年上漲紀錄,其背後緣由來自於強勁的資金流支持。其中外國投資人2023年淨買入逾200億美元的印度股票,而印度國內資金亦淨流入逾200億美元。相對外國投資人,印度當地投資人則更偏好於中、小型股票。

由於滙豐投資管理(印度)在2022年成功收購當地L&T投資管理集團(LTIM),目前旗下共有408名投資同仁,除了股票團隊增加許多在地投資經驗深厚的專家外,投資標的研究資料庫也從原本約250家公司擴大到超過450家。其中特別是增強了中小型股的投資研究能力,因而比起大部分同儕基金的操盤團隊都在海外,滙豐投資管理(印度)將更擅於挖掘印度的在地投資優勢。

滙豐印度股票基金投資組合經理蔣智安更進一步說明,若以印度盧比計算,統計2023年 MSCI 印度指數上升逾20%,然而中、小型股票指數升幅更高,分別達到37%及44%*,表現尤其亮眼。

除此之外,印度股市的盈餘成長亦是一大亮點。根據彭博數據顯示,以美元計算,印度股市在2024年盈餘成長將達到31%,亦在新興市場中名列前茅。展望未來,在印度經濟成長前景樂觀、流動性增加和當地投資人參與度提高等3大利多加持之下,加上該國的成長前景和政策改革使其成為市場寵兒,都將持續增添印度股市的向上動能柴火。

印股市值四年飆逾三倍,三大利多推升股市續航。資料來源︰MSCI 、彭博、滙豐投資...
印股市值四年飆逾三倍,三大利多推升股市續航。資料來源︰MSCI 、彭博、滙豐投資管理,數據截至2024年1月4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