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大因素…網通廠加速移轉產線

本文共2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引發關稅障礙與生產地分散效應,因應美國製造、印度製造及客戶預防心理三大因素,網通廠持續轉移生產基地,非中供應鏈及中國供應鏈兩大陣營壁壘愈來愈分明,刺激網通廠展開新一波全球化布局。

2018年美中貿易戰開打,當時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生產出口美國產品加稅25%。業者當時指出,「加10%關稅,走不走都很痛苦,加25%關稅,非走不可。」刺激主要產能在大陸的台灣網通廠商,加速返台擴產及前進東南亞布局計劃。

近年美國政府推動「美國製造」政策,印度政府也推動「印度製造」政策,更讓網通廠商從東南亞布局,延伸到美國、墨西哥及印度等地區設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