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康和證券集團連續六年 參加1919單車環台公益勸募

本文共5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康和證券(6016)集團連續第六年參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單車環台公益勸募,組成康和勇士車隊,展開連續15天長達1,300公里的愛心長征,以行動力支持公益。

1919單車環台車隊自2005年第一次啟程,至今已連續舉行19年,這次共有51位勇士參加,完成環台公益總募款達1,771萬元,再度創下過往募款紀錄,這些款項未來將透過全台各地1919服務中心,資助需要救助的急難家庭。

這次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除募集公益款項救助急難家庭外,更展現行動力,當車隊來到台東時,為急難家庭進行房屋修繕;除了基本修繕,也送了一組新床墊,讓她們睡得安穩,同時也送了一台瓦斯爐、3組衣物整理箱與1個衣櫃,讓他們有了一個有溫暖有溫度的家。

而今年第七度一起同行的1919幸福巴士,15天共造訪27個1919服務中心,服務668位偏鄉弱勢長者。投入志工高達603人次,包括97位髮型設計師、22位牙醫與護理人員接力服務,是七年來最多的一次。志工們為弱勢長者們提供心靈撫慰、口腔保健、髮型設計、服裝造型設計等服務,並贈送全套保暖衣物、伴手禮。讓長者們從頭到腳,由裡到外,煥然一新。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2年發起「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2003年10月起開始發放救助金。到去年11月底止,總共已透過324個鄉鎮1,117個1919服務中心數萬名志工,救助16,014戶急難家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