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重挫199點收17,346點 台積電跌6元、IC設計族群抗跌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昨(15)日為美國馬丁路德金紀念日,故美股休市一日。台股今(16)日於平盤之下震盪,收盤指數17,346.87點,下跌199.95點、跌幅1.14%,成交金額3,082.08億元。台積電(2330)收580元、跌6元,IC設計族群抗跌。

AI族群部分反彈,上漲標的包括:智原、緯穎、勤誠、緯創、英業達、鴻海;反觀聯發科、創意則處於震盪整理。

IC設計族群的智原、迅杰、凌陽、原相、旺玖、群聯;不過鈺創、通嘉、敦泰、揚智、富鼎則走弱。電動車概念股的群創、大聯大、茂達、力成、欣銓;散熱族群的業強、奇鋐、健策、雙鴻、力致。

周二強勢漲停且成交量超過5,000張的個股包括:迅杰、恩德、海華、易發、尖點、松普、鼎天。

投資策略與選股方向,法人建議,矽智財與高價IC設計族群,較未受到國際政經局勢動盪影響,多檔個股維持強者恆強走勢。短線資金再度重返低位階的AI概念股,可留意標的毛利率呈現季增,產銷結構改善之標的,靜待股價拉回時逢低布局。

散熱族群續為盤面主軸,客戶涵蓋伺服器、車用、電競等應用領域,全年業績表現有望穩健成長;然而,紅海危機紛亂延續,預料運價將維持高檔,貨櫃類股建議區間操作,投資人不宜盤中急漲時過度追價。

此外,台積電法說即將於18日登場,紅海事件衝擊供應鏈雜音未解,近期選股策略以中小型股為主,掌握技術型態多頭架構以及籌碼面強勢個股,採取價差交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