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正向看待淡季高階鏡頭需求 郭明錤認為有三原因

大立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立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表「大立光罕見正向看待淡季高階鏡頭需求之深度分析」,認為關鍵原因有三點,包括「高單價的玻塑混合鏡頭出貨成長快速、華為回歸且鏡頭漲價、AI成為S24/高階手機新賣點」,他預估,大立光(3008)今年上半年淡季不淡,營收年增30~40%,毛利率可望維持50%以上。

郭明錤表示,大立光數年來首度釋出對高階手機在淡季的正向展望,主要關鍵原因在於高單價的玻塑混合鏡頭出貨成長快速、華為回歸且鏡頭漲價、及AI成為S24/高階手機新賣點;他強調,雖然 Android 中低階手機在1月庫存回補結束後需求結構無顯著改善,但高階手機需求仍強勁,有利高階鏡頭領導廠商大立光。

郭明錤說,高單價的玻塑混合鏡頭出貨成長快速,為大立光罕見正向看待淡季高階鏡頭需求的關鍵原因,iPhone 15 Pro Max 在今年上半年仍佔 iPhone 15出貨量40~45%,高單價長焦/潛望鏡鏡頭為大立光上半年淡季不淡關鍵。

以 Pro Max 新機型的長焦鏡頭對大立光上半年的營收貢獻來看,郭明錤認為,光這個部分,就可讓大立光上半年營收年增20~25%,再加上其他高階鏡頭新訂單,大立光上半年毛利率可維持在50%以上。

郭明錤表示,大立光是華為的主要鏡頭供應商,華為新款旗艦機型P70採用的玻塑混合鏡頭也將在今年上半年大量出貨,將增添大立光淡季新動能;大立光出貨給華為鏡頭平均單價在淡季將提升20~30%,有利營收與利潤的表現。

郭明錤指出,大立光出貨給三星鏡頭的平均單價預計在今年成長5~10%;AI手機為新旗艦 Galaxy S24關鍵賣點,相對於去年的S23,今年S24出貨量將成長10~15%,6P前鏡頭與6P超廣角鏡頭主要供應商大立光為主要受益廠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30日盤前/美股財報佳 台股強勁反彈 本周關注 FOMC 會議
下一篇
台股今年大漲超過2千點 漲幅前10名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