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觀光類股 走勢疲弱

本文共4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過後,市場擺脫不確定性,台股昨(15)日收紅,不過,觀光股卻成票房毒藥,反映市場憂心台灣地緣政治風險升高,以及兩岸關係未來走向,影響觀光產業的發展。

法人表示,即便大選結果並無重大意外,但民進黨續執政,不利兩岸觀光交流,包括陸客來台及兩岸航線的恢復,均投下變數。

受選舉結果影響,觀光股昨日成為盤面最弱勢的個股,其中,又以飯店股和旅行社股賣壓最為沉重,為空方狙擊目標,飯店股中的寒舍(2739)、雲品收盤股價重挫逾5%,旅行社股也遭賣壓席捲,包括鳳凰、五福、雄獅、燦星旅收盤跌幅逾4%。上市觀光類股指數收盤來到129.1點,跌幅2%,創近半個多月來新低。

法人表示,雖然政府已經宣布,3月起解除台灣民眾赴大陸旅遊的禁團令,且歡迎陸客團來台觀光,不過,陸客是否能順利來台,陸方態度仍是主要關鍵。其次,台灣此次大選成為國際各方關注焦點,而選舉結果,被解讀為台灣地緣政治風險將逐漸升高,恐降低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意願,市場憂心,對入境旅遊的復甦速度造成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強漲13.75% 竟有781檔都沒漲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