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就市論勢/餐旅觀光、遊戲 吸睛

本文共471字

經濟日報 簡伯儀(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盤勢分析

去年12月出口表現優於預期,單月出口399.4億美元、年增11.8%,12月出口值創16個月高點,整體來看,外銷景氣出口應已走出低潮期,之後可望進入新的上升循環,全年出口連續三年站穩4,000億美元達4,324.8億美元;同時,預估今年出口會比去年好,主計總處也預估首季出口中高個位數成長。

從均線看,雖然收盤指數站穩5日線,但5、10日線目前已經下彎,短期均線轉弱,整體盤面空方氣氛相對強勢,日線技術指標KD持續維持交叉往下,MACD負柱狀體持續擴大,RSI也在50以下空方區,指標偏向弱勢,且從近期外資在現貨市場呈現賣超,未平倉空單仍有2.5萬口,後續盤勢偏向整理。

投資建議

受惠大型外燴與尾牙旺季、春節前結婚潮,以及寒假與農曆春節接續報到,餐旅觀光市場持續暢旺,帶動國內外旅宿、內需餐飲市場需求,看好多重助攻下,可望為觀光產業續添活水。

受到寒假即將到來,遊戲類股走強,據統計,與寒假相關的線上遊戲、遊戲機族群,股價在1至2月平均漲幅相對亮麗,加上2024台北國際電玩展將於1月下旬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預期業績與題材有機會成為盤面亮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家碩競價拍賣完成 公開申購價216.8元 30日起進行申購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