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期市打暗號 台股封關將收紅

本文共3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股期雙市上周五仍為逆價差38.63點,昨(25)日則轉為正價差17.16點。由於期貨市場向來具有價格發現功能,暗示2023年台股最後一周,行情將以上漲走勢完美收官。

此外,根據統計,近十年封關周上漲機率有七成,元月上漲機率也有六成。如果封關周上漲,漲勢延續到元月的機率也很高。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指出,歷史經驗顯示,封關周收紅機率高。不過因為成交量急凍,短線可能高檔震盪盤堅,尤其月線可能會逐漸墊高至17,500點以上,指數可能會在17,400點至17,700點之間狹幅波動,只要能守穩月線,待成交量能回到5日均線之上,就有機會再突破並發動攻勢。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盤面由內資主導,大漲機率降低,主要是個股表現為主,可能要等元月後外資大部隊回流,才會有較明顯的多頭漲勢。本周最後兩個交易日,法人開始為明年布局,上漲機會很高。至於周四富台指結算,預計調整幅度不會太大,短線可留意投信作帳標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強漲13.75% 竟有781檔都沒漲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