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族群回神 台股漲52點收17,596點 台積電上漲5元

台積電。 路透
台積電。 路透

本文共6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美股四大指數昨(21)日全數收紅,其中受惠於美光財測優於預期,晶片股大漲,反觀台股今(22)日開高,於平盤之上高檔震盪整理,收盤指數17,596.63點,上漲52.89點、漲幅0.30%,成交金額2,882.89億元。台積電(2330)撐盤收582元、上漲5元。

美光帶領費半指數大漲近3%,科技龍頭股輝達則漲1.83%、超微漲3.28%、特斯拉也漲2.98%,帶動科技股重鎮那斯達克指數表現亮麗,進而影響台灣AI股回神,包括創意、高力、智原、勤誠、聯發科、世芯-KY、英業達等紛紛走揚。

其它表現強勢的族群還有,IC設計族群的安國、驊訊、迅杰、揚智、系微、旺玖;航空族群的長榮航、華航、星宇航空;貨櫃族群的長榮、陽明、萬海;PCB族群的金像電、台光電、健鼎、精成科、高技、楠梓電等;記憶體族群的品安、廣穎、商丞、宜鼎、晶豪科等。

在強勢個股方面,建準收盤以106元攻上漲停、成交量超過35,000張。法人看好,半導體產業行情2024年有望轉強,法人樂觀看待庫存回補,將迎來營收雙位數成長,持續改善產品組合,擴大營收規模,毛利率及營益率將進一步成長。

法人建議,觀察近期盤勢主流股輪動迅速,不過資金找尋布局方向大抵上依循美股強勢股、財報股與短線題材等脈絡。題材方面,可以期待2024年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聚焦AI PC晶片、邊緣運算、水冷、自駕車等領域。

除此之外,先前被外資連續賣超第一輪AI概念股,隨著股價跌深外資展開回補走強,及展望持續轉佳又有美光釋出優於預期財測的記憶體族群,皆可擇技術面走強伺機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12.96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強漲13.75% 竟有781檔都沒漲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