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月營收創高 股王世芯衝3,510新天價

本文共6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楊筱筠/台北報導

全球進入「超級央行周」,包括美國、歐洲、英國,以及台灣央行都將在本周開會,市場縮手觀望。台股昨(11)日亦陷入觀望量縮,終場小漲34點,收17,418點,成交量降至2,915億元,呈現價漲量縮。不過題材當道,11月營收創高的股王世芯-KY(3661)衝上3,510元新天價;M31攻上漲停價1,130元;嘉澤將挑戰成為第12檔千金股。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天受訪時指出,對於本周全球央行周,金管會靜觀其變,台股有足夠韌性,加上投資人過去一、兩年已了解鷹派升息下的環境,大家應已做好準備、面對市場發展。

至於外資11月淨匯入逾3,500億元,黃天牧分析,外資匯入一個資本市場,是基於市場是否開放自由、上市櫃公司是否獲利良好、是否有公司治理、追求永續發展等四大理由;外資是重要資金動能但不是唯一動能,外資每天交易量占三成,其餘七成是國內法人與散戶,大家對台股基本面仍有信心。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分析,昨日成交量下滑為正常表現,因為市場資金觀望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暫時縮手,加上短線漲多,追價意願不高。市場普遍預期這次聯準會不會升息,但會後聲明可能偏鷹,稍微澆股市冷水,不過市場應該頂多反映一、兩天,之後資金可能就會回流,成交量將回溫,指數短線以區間震盪為主。

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昨天賣超27.7億元,其中,外資期貨淨空單增加2,313口至7,881口,現貨買超11.8億元。投信賣超6.6億元,自營商賣超32.9億元。八大公股行庫賣超8.6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股4大指數收漲 法人:台股拚站穩月線
下一篇
大摩看 AI 供應鏈:將受惠於資本支出增加 聚焦六檔台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