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周盤前股市解析/成衣、鋼鐵、航運 可布局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 周克威

台股上周五(8日)反彈,在電子股引領下,指數突破5日均線反壓,雖由於日線技術KD指標仍在修正,指數漲幅收斂,終場指數上漲105點,收在17,383點,但仍順利再度站回5日均線之上。

永豐永豐基金經理人陳良指出,台股所有中長期均線上揚,為標準多頭格局,且量能維持3,000億水準,在價量配合得宜下,預期行情有機會走揚至年底甚至農曆春節封關前。

但留意指數即將步入前波17,500~18,000點的密集套牢區,加上外資年底休假、交易意願低,在沒有外資拉抬權值股的情況下,要一下攻破18,000點的機率較低,可能會來回震盪、逐步墊高。

統一投顧協理陳晏平表示,美國就業市場逐漸降溫,加上美國10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也低於市場預期,通膨明顯降溫,預期聯準會本周將繼續停止升息,有利股市資金動能。

近期台股類股輪動快速,隨年底作帳行情持續,選舉行情逐步加溫,建議震盪中仍可擇優選股,操作可布局IC設計、IP矽智財、記憶體、網通與光通訊、航太衛星、成衣與鞋材、鋼鐵及航運等族群。

台新投顧協理范婉瑜認為,進入12月後,電子營收轉淡,個股表現居多,長線可以留意AI、手機、網通等族群;傳產方面,集團作帳啟動,航運類股已率先表態;另一題材為政策受惠股,軍工、航太、綠能、自動化、觀光等族群趨勢偏多,可持續留意。

第一金投顧協理黃奕銓表示,高檔時,資金多較為謹慎,近期追高的風險增大,逢低布局或技術面低檔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選股部分,重電仍為短線資金首選,消費性IC漲多後宜先停看聽、或依均線紀律操作,本周則將迎來本年最後一次聯準會利率會議,觀察屆時會議釋出的利率政策方向,接下來的大盤或有機會在會議前後脫離震盪格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